滑动查看更多

  2020年4月,首部经侦剧《猎狐》首登卫视黄金档,而进入6月,两部涉案剧《燃烧》和《三叉戟》在四家卫视黄金档对打,开始了国产涉案剧的风口期。一些网剧平台也开启了“迷雾剧场”“悬疑剧场”,推出十余部待播片单,国产剧市场似乎一时被这类题材剧“包围”。

  改编自东野圭吾原著、由朱亚文金晨主演的悬疑网剧《十日游戏》已于近日完结,王千源、鹿晗出演《在劫难逃》曝光了预告和海报,陈晓王一博双男主电视剧《冰雨火》开机,潘粤明晒配音台词,疑透露《白夜追凶2》即将归来。还有涉案剧《掌中之物》《不说再见》《也平凡》《风暴舞》《暴风眼》等多部作品正在各大卫视储备待播。

  近期的刑侦剧有哪些看点?新作让人有哪些期待?一起来看看吧!

  • 在很多观众印象中,张佳宁像个阳光的邻家女孩,而在《燃烧》中,她出人意料地挑战了逐步走向“黑化”的霸道女总裁许佳桐。

  • 刑侦剧《燃烧》中,奚美娟、邬君梅、刘敏涛等实力女演员组成的大女配阵容,成为该剧一道不可忽视的风景。

因为有《白夜追凶》这样的现象级“朱玉”在前,《重生》的口碑与关注度都显得不够亮眼,这也为试图打造刑侦剧集新热潮的制片方提了个醒:观众的口味在不断提高,只有全方位的超越才能让越来越挑剔的“上帝”们买账。

潘粤明在微博晒出自己配音台词本的照片,纸上内容是《白夜追凶》中关宏峰关宏宇两兄弟的对话,网友看后纷纷惊呼:“天啊!这是第二部吗?!”《白夜追凶》是硬汉派悬疑推理剧,由潘粤明等领衔主演。

“悬疑+现实”类短剧能否成为国产剧的新蓝海? 本土“悬疑+现实”类短剧无论是悬疑叙事的视觉化表达,还是情节细节设计的严谨,抑或是现实剧情的合理性等层面,大多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些都使得剧集未能实现口碑与收视的较大反响。如何能让这类型短剧真正具备长久的生命力,为国产剧开拓出新的类型蓝海,值得深思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