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题

今年“11·9”消防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纪念日。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形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决定开展“绽放火焰蓝 纪念训词一周年”消防文创作品大征集活动。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与消防安全、消防救援队伍相关的文创作品。

作品标准

参评作品应是与消防安全和消防救援队伍相关的文创作品,传播消防安全理念,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形象,突出消防科普功能和文化传播价值。

活动流程

主办方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经过初审的优秀作品11月1日—11月5日在中国吉林网、吉刻APP上进行专题展示。经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获奖作品。11月初进行颁奖并在中国吉林网及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媒体上公布获奖作品名单。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奖品丰富!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影视类、曲艺类、文学类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若干名(200元奖品,最多20名)。

最终奖项或根据报送作品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和变动。

提交方式

时间:活动征集截止时间:10月30日。

方式:参赛者可将作品及作品介绍发送到文创作品征集邮箱中。

邮箱:1350275279@qq.com;13977411@qq.com

内容:邮件内需包含内容:1. 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地区。2. 参赛作品。3. 参赛作品内涵思路简介。

规格及要求

征集的文创作品分为三类:影视类、曲艺类、文学类。

1、影视类

(1)影视类可以是消防微电影、微视频、动漫、公益广告、新媒体作品(抖音、快手等)等。

(2)影视类作品应图像清晰,视频分辨率1080p(1920*1080)。

2、曲艺类

(1)曲艺类可以是消防歌曲、小品、相声、情景剧等。

(2)曲艺类作品需提供视频及相应词曲、剧本等。

3、文学类

文学类可以是小说、诗歌、书法、绘画、照片、纪念品、海报等。

版权与责任

1、活动组织方保有取消任何不符合格式要求的报名作品参赛资格的权力。

2、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不退稿。

3、投稿者应保证对报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因上述权属产生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作品可免费提供给非盈利性宣传教育活动完整使用和再次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