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村位于柳河县罗通山镇东部,三统河畔,依山傍水。
无人机视野下的自立村,生机盎然。
自立村尹书记说:“路灯亮了,村民们的心也跟着‘亮’了。”
整洁的村容村貌。
大自然的馈赠:新鲜的各色蘑菇。
村民牵着牛走在平整的板油路上。
苏洪欣夫妇接受记者采访。
自立村村民刘国栋告诉记者,日子是越过越有劲!
这是“第一书记”马长胜两年多来的工作日记。

关于脱贫攻坚,这些名词需要了解

今天是我国的第五个扶贫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时评|网络扶贫对大扶贫格局的作用不可替代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为实现脱贫目标,工信部日前印发《关于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今年提前完成“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的贫困村”的目标;到2020年,全国12.29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超过98%。

中国社会扶贫网开启“互联网+”社会扶贫新模式

“互联网+”社会扶贫是国家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社会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国务院扶贫办于2017年指导建设了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上线至今,已累计发布帮扶需求340万条,对接成功率超过70%,平台已有390万爱心人士为217万贫困户提供了医疗、教育、房屋修缮等方面的求助,得到了社会爱心人...

工信部公布《关于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

记者今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网站获悉,为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更好发挥宽带网络优势,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信部近日印发了《关于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

【记者手记】驻村第一书记的“放下架子”与“扑下身子”

从长春到柳河县罗通山镇自立村,开车要走近4个小时。4个小时后,我见到了一个崭新的村子:明亮的太阳能路灯矗立在村路两旁,整齐的浆砌石边沟、崭新的水泥村路,主村路两侧的农家院墙展示着墙体文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