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在京启动

由中央网信办和文化部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于15日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启动。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与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联合组织开展此次活动, 以“非遗”为切入点和主题,积极探索在新媒体快速发展形势下,如何主动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舆论氛围。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4万件藏品饱眼福

27日,彩练新闻非遗文化体验营的活动可谓玩与学相结合,在感受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体验到游戏的乐趣。

指尖上的山西:匠心里的中国

9月18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山西行在山西太原启动,来自全国各地52家网络媒体70余名采编人员参访当地多项非遗,并被民间艺人指尖上的功夫吸引。
  • 点石成“花” 走近湖北“菊花石”

  • 丹寨古法造纸造出古籍修复纸

  • 传统家具成为山西非遗的明信片

  • 鼓浪屿,触手可及的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