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雪玲:万种风情妙手剪成 千般佳作齐现民博 第一新闻-专题栏目 鞠华军 2413026

闫雪玲:万种风情妙手剪成 千般佳作齐现民博

2017-05-24 11:40 | 来源: 吉网

  第九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2015年8月7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届时将参展的民间艺术作品有25万余种。其中不乏一些富有民俗风情的艺术品种,闫雪玲老师的剪纸艺术就是其中较为突出的艺术代表。

  闫雪玲,著名剪纸艺术家,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四平市市管专家,公主岭市民间文学家协会主席。曾荣获优秀剪纸艺术家,工艺美术优秀人才,工艺美术大师,第三批市管专家等称号。闫老师自幼跟随母亲学习剪纸,一直致力于满族剪纸的传承、创作和研究工作,并开展了剪纸进课堂等活动,为展现东北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促进区域文化的交流,传承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做出了卓越贡献。

  闫雪玲老师的剪纸艺术成就在社会上一直备受瞩目。《四平日报》、《城市晚报》、《公主岭报》,公主岭电视台、吉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对其艺术经历做过采访和专题报道;2011年春节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来闫雪玲家采编的年俗剪纸节目,在2012年1月21日播出。闫雪玲老师的很多作品都被《光明日报》等多个省和国家级报刊刊用,其优秀作品如《祝福》、《蝴蝶妈妈的传说》等在国内及国际上所获奖项不计其数。

  一把剪刀一张彩纸剪出万种风情,满腔热情与智慧成就了这千般佳作。让我们走近民博会,一起领略闫雪玲老师作品的艺术风采!

责任编辑: 鞠华军